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中国杂技剧北美巡演近百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0月25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纽约10月23日电 (记者李铭)美妙悠扬的舞台配乐,令人惊叹的杂技表演,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23日,一场名为《梦之旅》的中国大型杂技剧在美国纽约雷曼艺术中心上演,令现场观众掌声不断,喝彩连连。

  这场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和美国哥伦比亚艺术家公司联合运营、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出演的剧目,自今年8月底以来已经在北美地区巡回演出了54场,是近年来中国对外演出团体少有的以完整杂技剧形式进行的一次商业巡演。

  据了解,该剧通过14个不同类型的杂技节目,讲述了一段“少年与凤凰仙子”的神话故事,让观众在欣赏杂技艺术的同时,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梦之旅》北美巡演将覆盖美国25个州和加拿大2个州,共70多座城市,行程近5万公里;演出总场次接近百场,预计观众数量超过20万人次。

秦晋豫冀青铜文化展开幕
海归走基层 报国情更浓
130余万人竞争2.7万岗位
中国艺术教育研究院成立
首届“丝绸之路”媒体合作论坛南京召开
两岸9名获救者启程回国
26国汉学家研讨“全球视野下的‘一带一路’”
中国杂技剧北美巡演近百场
“果园里的阿克苏”活动举办
确保人质安全是首要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