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重点出版物精彩纷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0月25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电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出版界近期推出了一批内容丰富、思想内涵深刻的重点出版物。总体上看,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史料真实权威,体现最新成果。推出了一批吸收了近年来红军长征研究的最新成果、收录有长征亲历者的回忆录、口述史料的著作,如《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史料丛书》、《红军长征纪实丛书》、《重读长征原始文本》、《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简史》等。

  二、内容丰富生动,吸引力感染力强。推出了一批以重要战役战斗、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人物为主体,精心讲好长征故事的著作,如《穿越历史时空看长征》、《长征长征》、《长征记》、《我的父辈在长征中》等。

  三、题材灵活多样,形式富有新意。出版界不仅推出了图书,还有音像制品;既有大众读物,又有少儿读物,如《马背上的共和国》、《话说红军长征》、《红军长征史(青少年图文版)》、《长征绘本丛书》等。

  据了解,出版界还组织了展示展销、新书品读、报刊连载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此外,还专门开展了向长征沿线地区捐赠出版物活动,送书到基层,受到当地群众欢迎。

持续接力,走向伟大复兴(习近平治国理政关键词(44))
重点出版物精彩纷呈
“猎狐行动”又抓获634名逃犯
景海鹏过“太空生日”海内外儿童送祝福
美国在南海越闹越丢分(望海楼)
“一带一路”商品亮相义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