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

世贸组织裁定

美国对华反倾销措施违规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0月21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日内瓦10月20日电 (记者凌馨)世界贸易组织(WTO)19日发布中国诉美国反倾销措施案专家组报告,裁定美国针对中国出口产品实施的多项反倾销措施违反世贸规则。

  报告指出,在对进口自中国的石油专用管材、铜版纸等产品展开反倾销调查的过程中,美国商务部在判断中国企业是否存在“目标倾销”行为时所采用的部分方法以及美国拒绝给予中国出口企业分别税率的做法等违反了世贸组织《反倾销协定》有关规则。

  中国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就此发表谈话表示,专家组支持了中方主要诉讼请求,认定美对华发起的反倾销措施在目标倾销(针对特定类型产品倾销认定和倾销幅度计算)、分别税率(歧视性地拒绝给予中国出口企业分别税率)等做法上违反世贸规则,裁定美方13项反倾销措施违反世贸规则,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同时,中方敦促美方尊重世贸组织裁决,尽快改正滥用贸易救济措施的错误做法,确保中国企业拥有公平竞争的国际贸易环境。

中国经济“失速论”已不攻自破(热点聚焦)
美国对华反倾销措施违规
海关简政促加工贸易升级
苏州:雨游山塘韵味浓
合作园助中拉经贸起航
消费者信心指数发布
中国工业呈现“稳”“好”“进”态势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开幕
责编:王俊岭 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