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

勇于拼搏 必为第一(人物链接)

刘林卿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0月13日   第 12 版)

  祁岳,是澳大利亚华商的杰出代表,也是勇于拼搏的追梦人。

  祁岳出生于北京,1989年大学毕业后,她追随当时的“留学潮”,自费赴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留学,学习旅游专业。之后,她半工半读,从餐饮行业做起,开启自己在异乡的创业历程。她曾先后从事餐饮、贸易、旅游、矿业等多个行业,并于 2002年正式进入当地房地产行业,创建B1集团。

  2013年4月,B1集团在悉尼帕拉马塔建造了集商业、办公和住宅三用的当地第一高楼B1 Tower大厦。时任澳大利亚新州州长奥法雷尔参加大厦落成盛典,并对祁岳及B1集团为当地城市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赞扬。此后,B1集团还开发了埃平(Epping)项目、B1广场(B1 Square)等多个项目,为当地建设多座地标建筑。此外,B1集团与中国的“豪宅之父”世茂集团合作在厄斯金内威尔开发的第二期项目也马上要开盘,而首期已经售罄。

  目前,B1集团在澳大利亚开发的房地产项目规模已达35亿元人民币,在开放量、开发建筑规模等方面成为澳大利亚本土最大的华人房地产开发公司。

  除担任澳大利亚B1集团董事长外,祁岳还担任世界侨商会副监事长、澳大利亚华人公益金信托人和澳大利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名誉会长等职。她积极致力于当地公益慈善事业和澳中文化交流。

  2003年,祁岳高票当选澳大利亚中国留学生联谊会名誉主席,开设免费的中国留学生热线服务电话,为在澳大利亚留学的新老中国留学生解决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此外,她还多次资助澳大利亚派往中国的免费眼科手术医疗队——光明之行,为中国贫困地区的白内障患者免费做手术,已达13年之久。同时,B1集团长期资助澳大利亚华文学校,至今已经7年,还曾举办“海丝青年大使”活动,带领澳大利亚孩子走访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地区,让他们感受澳中两国之间的文化和经贸交流,为澳中关系筑建坚实桥梁。

愿建广厦千万间(商界传奇)
勇于拼搏 必为第一(人物链接)
商论语丝
早期泉州华商回报家国(历史掌故)
责编:严 瑜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