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

外交部发言人答记者问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0月13日   第 04 版)

  对有关人权组织为伊力哈木颁奖

  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 (记者孙辰茜)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11日,在日内瓦的一个人权组织给伊力哈木颁发了“马丁·恩纳尔斯人权捍卫者奖”,联合国人权高专出席颁奖仪式。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说,中方对有关人权组织为伊力哈木颁发所谓人权奖项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伊力哈木·土赫提犯有分裂国家罪,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凿。中国司法机关严格按照中国法律对伊案进行审理,中国内政和司法主权不容干涉。

  

  回应中国渔船撞沉韩国海警快艇

  要求韩方冷静理性处理问题

  又电 有记者问:据韩国媒体报道,昨天,韩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召见中国驻韩国大使,就10月7日在韩国西部海域发生的中国渔船撞沉韩国海警快艇事件表示抗议。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耿爽表示,经过核实,韩方的有关说法站不住脚。根据韩方提供的地理坐标,该地点位于《中韩渔业协定》规定的维持现有渔业活动水域。根据《协定》的规定,韩国的海警在该海域开展执法活动没有法理依据,中方已经通过外交途径向韩方有关部门就此事提出了严正的交涉,要求韩方冷静、理性地处理有关问题。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中国深度参与全球网络治理
中孟文化交流活动举办
新疆文化周在万象开幕
上海国际艺术节揭幕
外交部发言人答记者问
职业年金基金管理暂行办法出台
将光明与爱洒向非洲
呼伦贝尔:军警联合保平安
责编:陈劲松 刘 峣 邮箱:peoplehwb@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