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

邵逸夫基金会奖励内地奥运冠军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0月12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10月11日电 (记者范佳元)邵逸夫基金会里约奥运会内地金牌运动员颁奖仪式于11日下午在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邵逸夫基金会主席邵方逸华以及22位里约奥运会金牌运动员代表出席了颁奖仪式。邵方逸华女士代表邵逸夫基金会向金牌运动员代表颁发了奖金支票,对祖国奥运健儿在里约奥运会上的优异成绩和奋发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刘鹏局长在致辞中感谢邵逸夫基金会和邵方逸华主席对内地体育事业和内地体育健儿的关心支持,表示这充分体现了邵逸夫基金会和邵方逸华主席的爱国情怀,也将鼓舞我国体育健儿再接再厉,为祖国和人民赢得更大荣誉,鼓励内地体育界为推进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而不懈奋斗。

  邵逸夫基金会系由香港知名实业家和爱国人士邵逸夫先生创立。该基金会长期关心支持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多次慷慨捐助内地教育、医疗、赈灾等各项事业。此次系首次奖励内地奥运会金牌运动员,希望通过此举吸引全社会对体育的关心支持,促进国家体育事业的更好发展。

中葡论坛举行第五届部长级会议
澳门与葡萄牙签署旅游合作协议
深港通筹备工作取得新进展
桂港加工贸易产业转移合作恳谈会在港举行
邵逸夫基金会奖励内地奥运冠军
姚明“登台”交流
环球资源电子展在港开幕
李克强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蔡英文“双十谈话”惹来岛内外狠批
责编:吴亚明 任成琦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