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

桂港加工贸易产业转移合作恳谈会在港举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0月12日   第 03 版)

  新华社香港10月11日电 (记者丁梓懿)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主办的2016广西·香港加工贸易产业转移合作恳谈会11日在港举行。主办方在会上介绍了广西的投资环境及加工贸易情况,近300位香港商界及投资界人士出席恳谈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在致辞中表示,香港是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与广西地缘相近,人缘相亲。近些年来两地交往越来越密切,经贸合作不断深化扩大,并取得新的成果。他介绍,目前香港在广西投资设立的企业达6000多家。今年1月至8月,广西与香港的贸易额达到100多亿元人民币,其中加工贸易额达到83.3亿元人民币。

  记者在恳谈会上了解到,广西区位优势独特,资源丰富,主要产业包括汽车、机械、矿业、食品等,香港的优势则体现在金融、贸易、物流、专业服务等方面,两地在产业结构方面具有很强的互补性。

  香港贸易发展局助理总裁梁国浩表示,目前香港与广西工商界的合作越来越紧密,形成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香港是广西最大的投资来源地,同时也是广西的第二大出口市场。广西企业可以通过香港的经贸平台,优化营销网络,拓展海外市场,优化产品形象和加强企业竞争力。

  会上,桂港两地分别就电子制造业、汽车零部件产业等领域签署合作协议。

  本次恳谈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主办,香港国际经贸合作协会承办。

中葡论坛举行第五届部长级会议
澳门与葡萄牙签署旅游合作协议
深港通筹备工作取得新进展
桂港加工贸易产业转移合作恳谈会在港举行
邵逸夫基金会奖励内地奥运冠军
姚明“登台”交流
环球资源电子展在港开幕
李克强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蔡英文“双十谈话”惹来岛内外狠批
责编:吴亚明 任成琦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