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江西卫视播出《创客英雄会》

展现大众创业时代的多彩梦想

张奉琴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0月10日   第 12 版)

  《创客英雄会》的评委们

  由共青团中央、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青年APP大赛,已经录制成5期创业电视节目《创客英雄会》,目前正在江西卫视播出。大赛共收到全国6000多个APP项目,由盛希泰、邓亚萍、王利芬等名人担当评委,其中24个项目进入到电视晋级赛,将在节目中决出第二届中国青年APP应用类冠军。

  节目自9月14日在江西卫视播出以来,给电视真人秀节目带来一股清流。节目以成熟企业家的视角和建议,为新一代的创业者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支持,从精神到物质到宣传,让优秀的创业者和创业项目在数字传媒时代得到最大程度的曝光。《创客英雄会》不仅从节目形态上牢牢抓住了创业真人秀的内核,充当了互联网新秀们创业的孵化器,而且在节目立意上将李克强总理在2015年中国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的“互联网+”精神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有机结合在一起,力求为年轻人创业树立新的精神标杆。

  24个最优秀的创客项目,经过4轮6进2的半决赛,最终遴选出8位进入决赛。尽管赛制简单,赛程很短,但也证明创业市场的异常残酷。创客们要在最短的时间内以APP本身的市场潜力、用户定位、产品设计给导师留下深刻印象,实际上就是现实商界残酷竞争的可视化。所以,赋予《创客英雄会》节目以可看性,也给具有创业梦想的年轻人以深刻启迪。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并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口号,在激情背后它更需要对创业市场的冷静判断,对于消费升级时代的用户的准确把握。从令人眼前一亮的惊喜创意,到投入市场后的海量用户使用,中国青年创新创业的梦想通过电视节目呈现出来。好的节目不仅要引领收视,更重要的是能为这个浮躁的社会留下什么,真正地和时代大主题形成互动。《创客英雄会》正是这么努力的。

英雄史诗 全新呈现(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祁连山的回声(1983)(回顾老电影)
红色题材电视剧的新作
展现大众创业时代的多彩梦想
一部中国民歌的纪录片
文商万里行项目启动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