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9月29日 星期四

习近平在纪念刘华清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无愧于时代 无愧于人民 无愧于先辈

刘云山出席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9月29日   第 01 版)

  9月28日,中共中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纪念刘华清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摄

  据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张晓松、崔清新)中共中央2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纪念刘华清同志诞辰10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中推进。我们要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进程中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业绩。这是我们对老一辈革命家最好的纪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座谈会。

  习近平在讲话中回顾了刘华清同志的一生,强调刘华清同志作为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成员,参与党、国家、军队的一系列重大决策,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了贡献。刘华清同志的一生,是光辉的一生、战斗的一生。他为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建立的功勋,党和人民将永远铭记。

  习近平指出,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涌现出一代又一代不懈奋斗的优秀共产党人。刘华清同志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他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格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我们纪念刘华清同志,就是要学习他恪守信仰、不忘初心的不懈追求,学习他一心向党、始终忠诚的坚强党性,学习他勇于开拓、锐意改革的创新精神,学习他矢志强军、献身国防的使命担当,学习他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学习他洁身修德、清廉自律的高尚情操。(讲话全文见第三版)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军队有关部门和单位、武警部队、湖北省负责同志,刘华清同志亲属、生前友好、原身边工作人员和家乡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
无愧于时代 无愧于人民 无愧于先辈
习近平就佩雷斯逝世向以色列总统致唁电
李克强结束出访回到北京
张德江对法国正式友好访问
俞正声会见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
王岐山出席中央单位巡视座谈会
中国谈全球治理愈加自信(望海楼)
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明天上午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