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9月26日 星期一

●西班牙

以购房换居住许可 投中国投资者喜好

魏 茗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9月26日   第 10 版)

  西班牙中介推出的“带签证”房产。

  中国居民的海外房地产投资早已成为众所周知的“移民”或“旅居”途径,在海外购买房地产已经成为一部分中国人开始海外生活的桥梁,借由在各国购买住宅而最终获得该国的居住权。而在近几年开始慢慢升温的“西班牙”房地产业却使得不少中国投资者从中受益。

  从2013年起,在西班牙维戈就已经有185名非西班牙国籍居民通过进行房地产投资,而使自己和其家人获得了在西班牙境内居住生活的许可,并能够随意在所有申根国出入境,而这些“外来居民”在西班牙境内的房产投资在50万欧元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从数据上看,基本十个由购买高级住宅而获得的居住签证中,有6个都来自于俄罗斯居民和中国居民,而这两国的住宅投资者在维戈获得居住许可的185名外国公民中,分别占了71席和63席,如此看来,俄罗斯和中国已经成为该地区的“移民大国”。

  除了维戈之外,西班牙境内还有许多其他“投资热门地点”,仅就2013年9月到2016年7月31日间,50万欧元以上类型的房地产投资,就超过1.1亿欧元,其中7560万欧元的投资金额都在阿里坎特省境内,3470万欧元的资金则流向瓦伦西亚。

  在所有房地产投资中,俄罗斯和中国共占总金额的75%。但在以居民为单位的单个投资金额上,中国居民则没有世人想的那样“土豪”、“任性”,在房地产投资带来的“黄金签证”这一政策中,俄罗斯的“土豪”手笔最大,曾有一名俄罗斯投资者以257万欧元在阿利坎特省内购置房产,紧随其后的是另一名“巨富”,购房资金达到207万欧元,而位列第三位的还是一名将150万欧元投入房产购置的俄罗斯居民,但中国同样有少数土豪愿意在阿里坎特境内花巨资去购买一处房产,据悉,某中国市民曾在该地界内以125万欧元进行房产投资。

  显然,中国投资者已经渐渐成为西班牙房产的重要客户,而西班牙方面也对中国投资者十分重视,有机构甚至对中国投资者的购房喜好做出分析,经过统计,中国投资者在购房时,更加喜爱在城市或居民区中的新建高品质房屋,并对房屋周围的生活服务系统要求较高。

  (摘自西班牙欧浪网) 

  

侨胞:面对歧视 大声说“不”(华媒观察)
联合国为何需要倾听“中国方案”?
以购房换居住许可 投中国投资者喜好
“上海广播周”演绎上海魅力
加州开心果大丰收 华人种植户乐开怀
责编:王丕屹 邮箱:wangpiyi51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