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9月24日 星期六

中非发展基金设肯尼亚代表处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9月24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内罗毕9月22日电 (记者王守宝)中非发展基金肯尼亚代表处22日成立,将帮助中资企业拓展对非洲投资空间。截至目前,中非发展基金已在南非、埃塞俄比亚、赞比亚、加纳设立代表处,肯尼亚代表处是中非发展基金在非洲设立的第五个代表处。

  中非发展基金董事长迟建新在成立仪式上说,肯尼亚代表处成立将进一步拓展中国企业对非洲投资的发展空间,基金将围绕中非“十大合作计划”,重点支持“三网一化”、产业对接和产能合作、工业园区、农业民生等领域的中非务实合作。

  目前,基金在肯尼亚投资四达非洲数字电视项目,该项目在肯尼亚、卢旺达、莫桑比克、尼日利亚、塞内加尔、坦桑尼亚等10多个国家建设和运营无线数字电视及移动多媒体业务,信号覆盖6000万人口,丰富了民众文化生活。

  截至2016年8月底,基金已累计对非洲36个国家的87个项目决策投资超过35亿美元,涉及产能合作、基础设施、能源矿产、农业民生等领域,惠及100多万民众,同时带动中企走进非洲实现共赢。

人民币坚挺再获三大利好支撑(热点聚焦)
声音
中非发展基金设肯尼亚代表处
湖南苗族群众欢度赶秋节
中国人寿与AIG共保组织合作
近千万贫困人口将脱贫
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开幕
责编: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