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9月09日 星期五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9月09日   第 10 版)

  ▶24起

  纵观全球市场,2016年上半年全球科技企业上市表现低迷,共有24起IPO,获得22亿美元融资,较2015年上半年分别下滑59%和82%。

  从地理分布看,美国以7亿美元的融资额领先。从IPO数量来看,中国以8起IPO处于第一,美国以5起位居第二,瑞典、印度和日本并列第三。

  值得注意的是,英国科技行业在今年上半年没有任何一起IPO,而就在去年下半年,英国科技企业IPO融资金额居全球首位。

  ▶1035次

  联合国难民署6日宣布,2016年度“南森难民奖”将授予希腊一支海上救援队和一名从事难民收留中心服务工作的志愿者。

  联合国难民署的公告称,拥有2000多名志愿者的“希腊救援队”在2015年共实施1035次救援行动,拯救了2500名避难者的生命,并帮助7000人脱离险情。

  2016年度“南森难民奖”联合获得者埃菲·拉特苏蒂来自希腊莱斯沃斯岛的“皮克帕村收留中心”。这里收容能力仅为150人,但每天实际收留大约600名难民。

  ▶38%

  总部位于日内瓦的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6日发布该组织有关援助巴勒斯坦民众的年度报告。报告称,如果结束目前的被占领状态,巴勒斯坦国民生产总值将比现在翻番,失业率和贫困人口也会出现大幅下降。

  报告显示,虽然2015年巴勒斯坦经济增长了3.5%,但这一增长速度并不能有效提升当地民众处在历史低位的人均收入水平;去年,巴勒斯坦失业人口占总人口1/4,其中加沙地区失业率更高达38%,巴2/3人口温饱尚未解决。

  ▶16万人

  苏丹红新月会秘书长奥斯曼6日说,苏丹多地今夏遭遇持续暴雨袭击,引发的洪水灾害目前已造成至少80人死亡、超过16万人受灾。

  奥斯曼称,洪水自苏丹东南部地区顺流而下,尼罗河沿岸近千公里受灾严重,部分地区开始出现疫情。

  据当地媒体报道,在受灾最严重的青尼罗州,大面积农业用地和空地被淹没。青尼罗州州长穆萨说,受强降雨影响,尼罗河水位连续超过历史同期最高水平,洪水导致该州塔达蒙地区数十个村庄被隔绝。

  (据新华社电) 

东盟合作主旋律奏起渐强音(环球热点)
“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搭建中外桥梁
里约举行阅兵式 庆祝巴西独立日
海域划分应有正当标准
数字天下
责编:宦 佳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