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9月08日 星期四

门老爷:开启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之门

书写民族品牌走向世界的传奇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9月08日   第 12 版)

  金秋9月,世界的目光聚焦在中国杭州,2016年G20峰会就在这里举行。4日下午,G20峰会的主场馆——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打开大门,迎来了与会各国和相关国际组织的领导人,他们群龙聚首,擘画世界经济大格局。

  这扇门,是世界各国政要风云际会之门,举世瞩目;

  这扇门,是中国面向世界互联互通的开放之门,意义深远;

  这扇门,是展示中国综合实力与历史文化之门,意蕴悠长。

  这扇门,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作为承办G20主会场的升级改造工程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把泱泱大中华的气派展现得淋漓尽致。其提供方正是2014年北京APEC会议场馆门面提供者,中国原创的民族品牌 —— 门老爷。

  点睛G20主会场

  恢宏“门面”彰显大国风范

  G20是今年中国最重要的主场外交,也是从各个角度展示中国综合实力和灿烂人文传统的舞台。峰会首次在中国举办就选址杭州,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被确定为G20主场馆,便立即成为杭州市改建的重点工程。

  “门面”是建筑的“脸面”,也是建筑艺术的“点睛之笔”,对提升建筑品质和价值的效果最直接、最明显。

  在主入口门面的设计上,门老爷本着“仰望大国风范、彰显国门气度”的设计理念,以紫铜为框架,庄重、稳健;以特制玻璃为主材,通透而富于现代感;以铜方格玻璃幕墙为背景,端庄、大气;头顶条条柱状雨棚装饰线,清晰而利落;左右两侧各三对白色的弧形石柱,展示圆满和谐的意向;再铺上一席红毯,整个大门就宛如一幅美轮美奂的画面。各国领导人步入主会场,仿佛行走于画中,大中华的风范、门面建筑艺术的魅力逼人而来。

  展现“门面”的雄伟,非“高大”无以直观。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改建设计之初,就根据门与墙体、大堂的高度比例,以及领导人进入主会场的仪仗需求,将门体高度由原来的3.4米加高到5米,通行宽度增加到15米,并以“双层‘特制重型平滑门+超高移轴平衡门’组合”的方案加以实施,通过采用多项门老爷的专利技术,不仅解决了超高、超重带来的一系列问题,还可轻松实现自动开启“行云流水”,手动开启“稳如泰山”,手动、自动随意选择,做到了门面与建筑和谐统一,改建后的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甫一亮相,就惊艳了世界。

  厚积薄发

  成长为“地标建筑”的“门面”必选

  在建筑业内,门老爷是一个异军突起的传奇,一夜之间,各“地标建筑”纷纷选择门老爷作为主入口门面建筑艺术的独家提供方,而且越是品质追求高、越是难度系数高、越是科技含量高、越是艺术效果要求高的建筑,越成为门老爷精彩呈现的舞台。

  北京雁栖湖国际会都——2014年APEC会议的举办地,是中国规格最高的世界顶级综合性会都,核心岛67.8万平方米,包括会议中心、会展中心、雁栖酒店、12座总统别墅,所有的门面都是门老爷的作品。针对每座建筑的特殊功能需求和不同风格,实施专属的门面整体解决方案,门老爷开创了为一个建筑群提供门面整体解决方案的先例。

  深圳平安国际金融中心——位于深圳中心区CBD,高600米,是深圳市已建和在建的最高楼宇,是跻身世界500强的“中国平安”总部大楼,也是深圳金融业发展和城市建设新的里程碑。从一楼到顶楼,所有外装门面全部由门老爷提供,门老爷将为这座新的摩天大楼增添异彩。

  迄今,门老爷还塑造了中国园林博物馆——世界园林的典范、中国园林的标本,北京望海楼——什刹海边上的古典风格别墅区,深圳证券交易所营运中心——中国大陆两大证券交易所之一,深圳机场T3航站楼——被誉为“世界最美机场”,SCC中洲控股中心——300.8米,湾区地标,南山区第一高楼等一系列代表中国新形象的标志性建筑门面,门老爷品牌已成为高端建筑的重要标志之一。

  民族品牌

  阔步走在引领世界“门面”建筑的大路上

  门老爷,中国原创的民族品牌,从成立之初确立了“国际一流品牌、全球顶尖品质、百年长青基业”的战略目标。从建筑出现的那一天开始,门就伴随着它一路走来。门,不仅仅是单纯作为出入口使用的“物质之门”,同时也是充满人文精神的“文化之门”。门面,蕴含着中华文化社会心理的深层意象。

  20世纪后,现代主义建筑风格兴起,众多现代建筑的门在现实的产业模式下,逐渐淡化了艺术性和美学价值,甚至埋下了一些安全隐患。这是历史的机遇与挑战,门老爷当仁不让、挺立潮头,主动肩负起“门面革命”的使命,创造性地提出“门面建筑艺术”的核心理念,以“门面整体解决方案”重塑全新的产业模式。

  七年纯投入,默默耕耘,沉淀了自主核心技术、自主研发能力、自主知识产权。全国建筑设计大师黄兴元在一次交流会上说过,“门老爷正在走的,是一条创造百年老店的品牌之路,无论宏观经济处于低谷或是高峰,都不受影响,不图一时的经济利益,自己跟自己死磕,把工匠精神发挥到极致”。的确,门老爷始终不忘初心,目标始终只有一个:“门老爷民族品牌走向世界”!

  伴随着APEC峰会、G20峰会的举行,门老爷已在世界政要面前大放异彩,以G20杭州峰会为新起点,风华正茂的门老爷民族品牌,正阔步走在引领世界“门面”建筑艺术的大路上!

用努力和诚信赚得机遇(商界传奇)
门老爷:开启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之门
责编:严 瑜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