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9月08日 星期四

配合“一带一路”倡议

招商局培训亚非港航人才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9月08日   第 03 版)

  本报香港9月7日电 (记者陈然)9月5日,“共筑蓝色梦想·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优才计划”2016港航人才高级培训班在上海海事大学正式开班。培训班为公益项目,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资助,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主办。27名首届学员分别来自斯里兰卡、吉布提、多哥、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和南非等6国,将在海事大学高级国际航运学院接受为期1个月的专业培训。

  据介绍,本次公益项目旨在配合实践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经济较困难的国家培养港口及航运专业人才,在服务本国港航业务的同时,不断促进“一带一路”港航事业的良好发展。

  招商局港口董事总经理白景涛致欢迎词表示,此次活动将完成学员们从工作到学习、从家庭到集体、从同事到同学的转变,希望通过学习和交流加强各国学员对中国及中国港口的了解,用所学知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港口建设做出贡献。

招商局培训亚非港航人才
台湾旅行业者要上街呛声
台企联成立农业发展委员会
香港中秋 气氛渐浓
香港金管局拟推新措促金融科技发展
李云迪郭晶晶等当选2016十大杰出新香港青年
香港市民喜迎新赛马季
97%雇主满意香港本地大学毕业生表现
责编:王 平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