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9月02日 星期五

新闻点击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9月02日   第 08 版)

  图一

  图二

  辽宁:非洲人在华学舞狮(图一)

  日前,“2016中非文化聚焦·舞狮培训班”的10名非洲学员不远万里来到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文化馆,参加专业舞狮培训。这10名学员均是第一次到访中国,除了学习舞狮基本功、套路和乐器训练外,还将学习基础汉语、中华礼仪、书法等文化课。图为非洲学员学习舞狮动作。

  陈建力摄(新华社发) 

        

  中国平衡车企业“抱团取暖”

  本报北京电 (记者邱海峰)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电动平衡车分会日前在京成立。同日,中国第一个平衡车团体标准也宣布正式启动制定。

  中国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副局长刘丹阳表示,平衡车分会成立之后能够代表国内的平衡车产业更好地应对包括美国“337调查”在内的海外知识产权纠纷,能够更快推动出台有关产业的行业标准,特别是电池电路等涉及到消费者安全等方面的标准,还可以加强行业自律,保证行业健康良性发展。

       

  甘肃:丝路小城金菊绽放(图二)

  初秋时节,甘肃丝路小城张掖市山丹县田野乡万寿菊簇拥绽放,吸引游客前来观赏。今年,该县在重点景区沿路沿线种植万寿菊,不仅为乡村旅游景区增添了一份美景,而且使种植户获得了不菲的收入。图为山丹县田野乡万寿菊竞相绽放,游客沉浸在一片花海。

  翟继宗摄 

“工匠精神”呼唤优良环境(时事点评)
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再加码(事件新闻)
宁夏:航模托起孩子“飞翔”梦(焦点瞬间)
新闻点击
浙江仙居:岩画之谜待揭晓
责编:赵鹏飞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