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9月02日 星期五

长征五号运抵海南文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9月02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9月1日电 (记者吴月辉)记者从国防科工局、国家航天局获悉,9月1日,我国最大推力运载火箭长征五号安全运抵海南文昌清澜港。火箭完成一系列装配和测试工作后,将于11月择机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实施首次发射任务。

  由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所属远望21号、22号船组成的火箭运输船队于8月26日从天津港起航,经过6昼夜航行,经受住了复杂海况环境考验,安全抵达海南文昌清澜港码头。随后,火箭将由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通过公路运输方式,分段运送至发射场区。

  按照计划,10月上旬完成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分系统测试和匹配测试,10月下旬垂直转运至发射区,11月择机实施发射。

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
“一带一路”从这里走向世界(沿着中欧班列的轨迹前行·系列报道· 第一站:哈萨克斯坦)
张德江会见加拿大总理
G20杭州峰会新闻中心启用
长征五号运抵海南文昌
杭州:女子巡逻队 靓丽风景线
杭州峰会为世界经济开中国药方(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