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8月30日 星期二

博鳌与亚洲论坛

崔 谦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8月30日   第 12 版)

  在风景秀丽、物产丰饶的海南岛上,有这样一个地方:它在地图上或许并不是那样引人注目,但却有着极高的知名度。这就是岛上的美丽小镇——博鳌。小镇因为在当地举办的亚洲论坛而闻名于世。每年春和景明之时,于此召开的论坛年会在带给人们思想和智慧的碰撞的同时,也让人们得以真切地感受到这里舒适的环境。

  论坛会址位于东屿岛上。小岛地处博鳌镇,也是整个海南岛的最东端。来到海边,可以看到沙滩、礁石、海浪、绿树交相辉映,阵阵海风拂过,宛如一幅动态的风景画。

  地处沿海的博鳌,少了些许亚热带的酷暑和高温,多了几分海滨的清凉和惬意。来到镇中,身旁清澈的万泉河缓缓向东流去,在河流的尽头与同样穿过小镇的九曲江、龙滚河三水合流,奔向大海。远处山岭起伏,一片郁郁青青,在人们的规划和保护下,各种各样的植物都在这里茁壮成长,使得博鳌俨然成为了植物的王国。绿茵之下,大大小小的动物都在此安家落户,仔细观察,可以看到海鸟从天空飞过、鱼儿在水里嬉戏,这片土地也俨然成为了它们繁衍生息的家园。

  行在博鳌,不禁让人想起范仲淹笔下《岳阳楼记》中的美丽景象。在这个秀丽的小镇上,碧海蓝天、阳光沙滩、高山绿树合而为一,使得这里成为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天堂。

杭州的生态:好高的“颜值”(城市环境&国际盛会)
雁栖湖与APEC
博鳌与亚洲论坛
南宁与东盟博览会
责编:杨一枫 邮箱:yangyifeng518@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