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8月30日 星期二

雁栖湖与APEC

李志鹏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8月30日   第 12 版)

  APEC会址

  雁栖湖,位于北京郊区怀柔城北8公里处燕山脚下,是北京小有名气的景区。每年春秋两季,都有成群的大雁、仙鹤等珍禽在此栖息。湖区气候宜人,湖水清纯碧蓝。雁栖湖三面环山,山间万里长城隐约可见。登山远眺,蓝天碧水、绿野田园尽收眼底。

  如今走进怀柔雁栖湖,仿佛置身一幅精美的山水画卷,不论在哪个角度,总能捕捉到令人心醉的美景。

  自从承担起APEC会议的那一天起,雁栖湖的命运就悄然改变,从“京郊花园”开始走向“国际会都”。2014年APEC峰会的成功举行,让会议举办地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成为举世瞩目的焦点。作为示范区内的特色建筑,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以其独特的建筑外形和宛若天坛祈年殿倒影,瞬间成为京北乃至全国会展场馆中的一颗闪亮的新星,引人瞩目,成为后APEC时代理想的会议聚集之地。

杭州的生态:好高的“颜值”(城市环境&国际盛会)
雁栖湖与APEC
博鳌与亚洲论坛
南宁与东盟博览会
责编:杨一枫 邮箱:yangyifeng518@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