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8月30日 星期二

北京文创“未来独角兽”诞生

——首届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8月30日   第 05 版)

  图为参赛者现场展示产品应用。

  本报北京8月28日电 (记者赵鹏飞)28日下午,“华夏银行杯”首届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在京举行。奥秘之家等6个参赛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华夏银行为获奖项目颁发了总计100万元的奖金。来自参赛项目、文促机构、投资机构的部分代表及专家学者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余俊生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突出文化创新,聚焦小微文创企业,整合各种创新创业资源,引导社会各界力量支持文化创新创业,搭建服务创新创业的平台,实现挖掘一批优秀文创项目、扶持一批有发展潜力的小微文创企业、帮助一批青年人才实现创业梦想的目标,将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打造成为北京市一项有影响、有实效、有特色的品牌文创活动。

  本届大赛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市文资办指导,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办,于5月28日启动,旨在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突出文化创新,通过竞赛的形式,寻找文创产业最具投资价值的“未来独角兽”,激发文创领域创新创业的活力,提升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创业氛围,引领和带动文创产业快速发展。

  “参与大赛更重要的是获得一种精神奖励。通过这个平台的展示,企业的知名度会有很大的提升,能吸引很多投资机构的关注和实际的支持。”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任梅松表示,“除了完整的赛事过程,北京文创大赛与其他大赛的最大不同点在于赛后服务,我们会切切实实帮助参赛者找到投资机构,提供它所需要的发展空间,通过签订服务协议,持续帮助参赛者。”

“车模奥运会”北京竞速(聚焦京城)
古都的胡同(历史名人话京城)
同仁堂倾力打造“中国药”
北京文创“未来独角兽”诞生
责编:赵鹏飞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