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8月18日 星期四

资讯速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8月18日   第 02 版)

  青岛汽车口岸整车进口超万辆

  本报电 日前,记者从青岛前湾保税港区获悉,1至7月份,在全国进口汽车市场继续下滑的背景之下,青岛汽车口岸完成整车进口11647辆,实现逆势增长。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国机汽车联合发布的《2016年上半年中国进口汽车市场报告》,今年上半年,青岛汽车口岸的进口汽车数量在全国19个汽车口岸中已跃居第四位,排在上海、天津、广州这传统三强之后。

 

  国家海洋基因库落户青岛西海岸

  本报电 日前,青岛市与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日前签署协议,华大基因正式入驻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德生态园,将在这里启动国家海洋基因库建设,发展大健康、现代农业等生命经济产业,打造华大基因北方示范基地。

  华大基因是全球基因研究的领跑者,代表中国参与了人类基因组计划、组建了国家基因库、搭建了全球最大的基因组平台。据悉,国家海洋基因库将发挥海洋生物资源收集、管理、研究和利用的综合性功能,力争在10年内完成对全球重要海洋物种资源的收集和整理,并全部进行数字化。同时,青岛华大基因项目将陆续启动国家级精准健康示范中心以及现代立体农业等生命经济产业,建成海洋多样化物种资源保存中心、海洋物种数字化中心、海洋联合研究中心、育种中心、海洋物种基因编辑中心等。

 

  青岛出台知识产权示范城市方案

  本报电 日前,青岛印发《青岛市推进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建设工作方案(2016-2018年)》,要求本市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水平全链条都有显著提升,知识产权人才基础更加雄厚。

  该方案要求,3年内技术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额达到20亿元,技术交易市场中专利交易额达到10亿元,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管理人才达1.2万人,从事知识产权代理、运营、策划、信息等服务的专业人才达3000人,在全国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建设工作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小山村里建起德式洋房
青岛构筑“创”体系
资讯速递
城市购物节创造增长新动力
责编:潘旭涛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