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8月18日 星期四

“世界甄氏文化论坛”召开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8月18日   第 07 版)

  图为世界甄氏文化论坛现场

  本报电 (刘荣芬、刘占行)8月13至14日,由人民日报海外网三农频道主办的首届世界甄氏文化论坛在河北美术学院召开。人民日报海外网、世界各地甄氏宗亲会、甄氏文化研究会、甄氏宗亲联谊会代表共计500余人参会。

  甄氏文化源远流长,甄氏家族如今在海内外有40余万人,遍布在全国各地以及美国、加拿大、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委内瑞拉、墨西哥、英国、哥斯达黎加、澳大利亚等国家和港澳台等地区。在美、加、新及香港等地建有甄舜河堂、甄氏联合会、甄汤中山会馆等宗亲组织,广东省开平市设舜河侨刊社、舜河纪念堂,出版不定期刊物《舜河侨刊》。

  本次世界甄氏论坛历时两天,以“传承发展、共建甄情”为主题。来自海内外的甄氏宗亲共同探讨了海内外甄氏文化的发展,促进了海内外甄氏文化交流。

  人民日报海外网副总编辑徐蕾、河北省新乐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志勇、河北美术学院院长甄忠义、河北甄氏宗亲会会长甄志等出席并发言。

网络时代,服务业转型的迷思(网上中国)
“世界甄氏文化论坛”召开
网络招聘乱象急需治(云中漫笔)
杰夫·贝佐斯:选择比天赋更重要(互联网大咖秀)
责编:宋 鹏 邮箱:songpeng@haiwai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