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8月18日 星期四

商机商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8月18日   第 12 版)

  第二届“侨交会”深圳闭幕

  第二届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简称“侨交会”)8月15日在深圳闭幕,展会吸引了海内外627家参展商前来参展,签约项目473个,签约金额达467亿元。

  本届“侨交会”参展商遍布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以及非洲。其中,中国大陆51.8%,港澳台12.7%,东南亚13.8%,欧洲6.5%,美加4.6%。参展企业涵盖文化旅游、高新科技、地产物业、投资金融、特色贸易等多个产业领域。在473个签约项目中,跨国投资与外贸进出口贸易项目签约金额占比24.4%;智慧家庭、智慧穿戴、智能机器人、虚拟现实、新能源科技产业项目签约金额占比21.8%;侨商文化与旅游产业项目签约占9.6%。

 

  侨领侨商赴黑河寻商机

  黑龙江省黑河市日前举行海内外侨领侨商交流合作恳谈会。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在会上表示,黑河利用文化搭台、经贸唱戏,吸引更多的侨商来到黑河投资,这将引领黑河从“因侨而兴”走向“因侨而旺”。

  黑河市与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隔黑龙江相望,这对中俄“双子城”在两国历史交往中意义重大。黑河市“因侨而兴”,在这里留下了旅俄华侨的深刻足迹。多年来,黑河始终坚持以文化聚侨心、以文化引侨力,并以华侨文化为纽带,满足海内外侨胞传承、传播中华文化的需求。

  据悉,侨商们正在围绕金融项目、养老项目与黑河官方进行洽谈。

  (均据中新社电)

我一生都在为创业做准备(商界传奇)
十年磨一剑 迢迢创业路(人物链接)
“糖业大王”黄仲涵(历史掌故)
商机商讯
责编:严 瑜 邮箱:yanyurmr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