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8月11日 星期四

港去年中秋食剩百万月饼

众多家庭不希望再收月饼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8月11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香港电 (记者王小旎)随着中秋节临近,又到了市民及企业购买月饼互送作贺礼的时候。然而有香港食物回收组织发布的调查显示,2015年中秋节香港共有108万个过剩月饼,众多家庭及逾三成受访企业表示今年不希望收到月饼。

  本地食物回收组织“食德好”近日在港发布报告,其于7月访问了342个香港家庭,平均每家去年中秋节食剩1.08个月饼;若以香港有100万个家庭推算,去年全港共有108万个过剩月饼。数据显示,无食剩月饼的家庭由前年的46%提升至去年的57%,显示出市民的环保意识有所提高。

  调查同时指出,受传统节庆因素影响,月饼仍是受访家庭今年中秋节的送礼首选,但收礼时却不希望获赠月饼,而希望收到较实际和健康的产品,包括礼券、果篮或健康食品等。

港去年中秋食剩百万月饼
香港迈入“大科创时代”
台湾公布去年10大死亡原因
法蓝瓷在台发布公益杯盘组
澳门业界反思“旅游承载力”
港台曲艺小演员相聚榕城
台南地震灾民苦等归家日
责编:王 平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