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8月10日 星期三

北京欢乐谷十年“常玩常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8月10日   第 06 版)

  北京欢乐谷

  本报电 (敖阳利)日前,北京欢乐谷迎来10周岁生日,推出“十周年庆典日常优惠票”、“军人免费畅游”、“京津欢乐谷一票两园”等系列优惠政策。作为中国自主创新的第一个主题公园连锁品牌,欢乐谷实施“东西南北中”区域发展战略,秉承“建不完的欢乐谷、玩不完的欢乐谷”的发展理念,让游客“常玩常新”,引领中国主题公园的发展。

  自2006年开园至今,北京欢乐谷已先后推出三期创新产品。按照“常建常新”的可持续发展策略,北京欢乐谷遵循市场需求和发展规律,以科技产品理念为自我要求,不断进行迭代更新,坚持不懈地为游客提供新、奇、特的欢乐体验和安全优质的产品服务。例如,将文化景观与游乐设施的巧妙结合,通过主题文化包装及故事演绎给游客带来与众不同的体验。

  10年来,北京欢乐谷坚持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文化效益并重,它的成功开发与高质运营产生了良好的连带效益和集聚效应,在带动区域发展、完善城市功能、构建和谐社会、满足大众娱乐生活、创造城市综合效益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今年也是欢乐谷连锁品牌18周年纪念。1998年,深圳欢乐谷一期开业,标志着中国首个参与型、体验型的主题乐园诞生,也奠定了“欢乐谷发展模式”。基于布局全国的战略发展,欢乐谷先后在南部的深圳、东部的上海、西部的成都、北面的北京、中部的武汉等城市连锁运营,开创中国主题公园“连锁”发展的新模式。

  针对上海迪士尼开园以及北京环球影城开工建设,不少业内人士担忧这些外来强势品牌的入驻会对欢乐谷的发展造成冲击。对此,北京欢乐谷副总经理李向阳表示,这些品牌的入驻会让中国旅游市场的蛋糕越做越大,它们所带来的西方文化也会刺激本土民族企业挖掘更多中国文化元素,进行差异化发展,最终实现共赢。

中国游客幸福感提升
中国旅游质量进入动态管理
北京欢乐谷十年“常玩常新”
乾安泥林:水土幻化的万年奇观(擦亮旅游地标(15)·吉林·乾安泥林)
废止2005年版《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管理办法》
责编:赵 珊 邮箱:hwbtrave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