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8月10日 星期三

2016 中国军团再添两金

孙杨、林跃/陈艾森夺冠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8月10日   第 01 版)

  孙杨在颁奖仪式结束后展示金牌。
  新华社记者 费茂华摄

  林跃(左)/陈艾森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 费茂华摄

  截至北京时间8月10日0时

  本报里约热内卢8月9日电 (记者张保淑)当地时间8月8日晚,在里约奥运会游泳赛场举行的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中国选手孙杨以1分44秒65的成绩夺得冠军。在同日进行的跳水比赛中,中国男子双人10米台组合林跃/陈艾森赢得金牌。截至当地时间8月9日13时,中国以5金、3银、5铜,与美国代表团并列第一,领跑金牌榜。

  徐嘉余和傅园慧分获男子100米仰泳银牌和女子100米仰泳铜牌。男子体操队在团体决赛中卫冕失利,获得铜牌。

  女排、女篮和女曲分别战胜对手意大利队、塞内加尔队和西班牙队,取得小组赛首场胜利。乒乓球方面,马龙在男单第四轮比赛中以4︰2逆转对手,晋级八强;张继科以两个4︰0连克中华台北选手和罗马尼亚选手,晋级八强;丁宁和李晓霞均连过两关,顺利闯进女单八强。

  制图:卢泽华

这些科技项目最亮眼
2016 中国军团再添两金
“燕京八绝”亮相首博
不妨听听反“萨德”的声音(望海楼)
新疆步入“光网时代”
抢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