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8月09日 星期二

丁宁马龙乒乓球单打迎首胜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8月09日   第 08 版)

  本报里约热内卢8月7日电 (记者张保淑)里约奥运会乒乓球赛场7日迎来多位大牌球员。头号种子马龙和丁宁在第三轮中以4︰0的相同比分速胜各自对手。

  面对丹麦选手格罗特,现男单世界第一马龙很快以11︰3、11︰2和11︰3连下三局。没有退路的第四局中,格罗特表现出足够的顽强,连续挽救了多个赛点,不过马龙还是靠一记高质量的正手回球以11︰9结束了战斗。女单头号种子丁宁同样赢得顺风顺水。以11︰5和11︰8拿下前两局后,丁宁在第三局6︰4领先时,因为发球被当值裁判认为拖延比赛时间,而被出示黄牌警告。不过比4年前更成熟的丁宁未受到影响,又以11︰5和11︰2连拿两局取得“开门红”。

跳水梦之队开启掘金模式(里约直击)
用胜利回击恶言(五环漫笔)
龙清泉:王者归来(奥运之星)
丁宁马龙乒乓球单打迎首胜
责编:刘 峣 邮箱:beijing2008@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