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8月04日 星期四

资讯速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8月04日   第 02 版)

  中德生态园项目通过气密性测试

  本报电 日前,中德生态园被动房技术体验中心项目顺利通过建筑整体最终气密性测试,结果完全符合并优于国际被动房认证对气密性的指标限值。该测试的顺利通过,为项目最终获得德国被动房研究院(PHI)的权威认证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园区后期开展大范围的被动房德式小区积累了经验。

  据悉,作为目前亚洲最大的被动房单体公建项目,中德生态园被动房技术体验中心设计、施工过程均严格按照德国被动式建筑标准,特别是在被动式建筑的重要指标气密性方面做了良好处理,可以实现被动房在舒适条件下最大限度地降低能源消耗。

  此外,此次测试完成的被动房公建项目最大单体气密性测试(建筑面积13768.6平方米)及最小单体气密性(建筑面积124平方米)测试,创造了国内被动房气密性测试的两个新纪录。

  

  青岛国际帆船周海洋节明日启幕

  本报电 8月5日,为期10天的2016第八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将在奥帆中心盛装启幕。

  作为青岛发挥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城市和海上合作战略支点城市双重优势的重要载体,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以“帆船之都助推城市蓝色跨越”为主题,以帆船运动等航海休闲体育项目为载体,以国际帆船赛事和奥帆文化交流为核心,突出国际性、开放性和市民参与性,涵盖帆船普及、海洋人文科技、帆船文化交流、旅游商贸休闲等板块,旨在助推青岛体育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培育融蓝色经济、海上运动、海洋文化旅游、海洋科技、节能环保于一体的海洋盛会。

  据介绍,节会期间,主办方将推出7大板块、30余项精品活动,重头戏当属“市长杯”国际帆船绕岛赛、青岛国际帆船赛、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这3大传统品牌赛事。

  继去年造访青岛后,长108米的俄罗斯籍“帕拉达”号大帆船时隔一年将再度停靠奥帆中心,为节会助兴。

  

  青岛项目入选国家智能制造专项

  本报电 日前,工信部、财政部联合批复2016年度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立项,全国共有95个项目获批,青岛4个项目入选。自国家2015年设立专项资金支持智能制造项目两年来,青岛共有7个项目入选并获中央财政补贴,入选项目数量连续两年在全国同类城市中名列第一。

  据了解,青岛此次入选国家智能制造专项的项目,分别是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的高速动车组关键零部件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的汽车纵梁柔性制造数字化车间项目、青岛红领集团有限公司的基于大规模个性化定制的化妆品智能工厂建设项目、青岛森麒麟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的轮胎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

为爱留在青岛(海外人在青岛)
青岛启动国际化战略(青岛:建设国际城市)
资讯速递
责编:潘旭涛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