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7月27日 星期三

“吕志和奖”公布首届3名获奖者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7月27日   第 03 版)

  本报香港7月26日电 (记者陈然)国际性跨界别创新奖项“吕志和奖—世界文明奖”今天下午在香港中环举行发布会,“吕志和奖”创办人吕志和公布首届3名获奖者名单。

  促进世界资源可持续发展的“持续发展奖”,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获得,以表彰他在高产杂交水稻技术研究上取得的重大科研成就,对促进世界粮食供应的安全性作出了杰出贡献。

  促进世人福祉的“人类福祉奖”,由无国界医生机构获得,以表彰他们在2010年海地霍乱爆发及2014年西非埃博拉病毒肆虐时,在控制疫情及医治病人方面所作出的贡献。

  倡导积极正面人生观及提升正能量的“正能量奖”,由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获得,以表彰他和他于1982年成立的卡特中心的工作。

  “吕志和奖”于2015年9月设立,香港实业家吕志和捐出20亿港元资产作为奖项首期发展基金。奖项涉及范围甚广,获奖者并不会局限于学者和科学家等,其下设的3个奖项类别因不同时代需要而修改关注领域。每位获奖者将获得现金奖2000万港元、证书及奖座。

大陆游客遇难者家属离台
国民党自卫反击绝处求生
台媒:民进党表现令人心寒
澳门双胞胎熊猫宝宝健康满月
“吕志和奖”公布首届3名获奖者
香港:跑马场地下藏着“大水库”
香港上半年整体罪案下跌一成三
责编:王 平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