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7月09日 星期六

塞内加尔外长表示

支持当事国对话协商解决南海问题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7月09日   第 02 版)

  新华社达喀尔7月7日电 (记者王猛)塞内加尔外长恩迪亚耶日前接受新华社书面采访时表示,塞内加尔支持中国和菲律宾通过对话协商解决争议,维护南海的和平与安全。

  恩迪亚耶说,塞方注意到中菲此前曾就谈判解决南海争议达成过共识。塞内加尔呼吁有关国家遵守共识,通过对话协商解决争议,维护南海和平与安全。

  谈及非中关系和塞中合作,恩迪亚耶表示,2015年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为中非多样化互利合作注入了新动力,开启了新篇章。中非“十大合作计划”将为加强和巩固塞中经济上双赢合作、文化上相互交流和团结协作作出重要贡献。

  恩迪亚耶强调,真诚、平等、团结、互信的关系是包容性发展和务实合作的基础。落实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将使塞在获得公共发展援助和外国直接投资、创新融资机制等方面受益良多。

“稳汇率”与“保楼市”之争是伪命题
第22届兰洽会开幕
中国就业态势平稳依旧
三十多非洲国家明确支持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
南海仲裁可能导致地区紧张局势加剧
某些国家无视基本事实
企图否定南沙群岛整体性
支持当事国对话协商解决南海问题
协商谈判解决南海争端
责编: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