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7月04日 星期一

两岸大学生创客营启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7月04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电 (记者张盼)7月1日,为期10天的“2016两岸大学生创客营”在北京大学正式启动。本次创客营活动由北京大学主办,旺旺中时媒体集团联合主办,海航集团作为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北京大学新媒体营销传播(CCM)研究中心及旺旺时报金犊奖组委会承办。共有来自两岸125所高校的约300名优秀大学生参加,是大陆高校主办的以“创新创业”为主题的公益活动中,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两岸青年体验式交流活动之一。

  在总结去年第一届活动经验的基础上,本届创客营的课程设置更丰富多元。其中,课程涵盖名师讲座、理论教学、案例研究、翻转课堂、案例竞赛、实地参访等内容,希望帮助营员在最短的时间内,对创客及新媒体营销传播的理论方法和行业发展,对移动营销战略、电子商务运用以及企业服务化转型等问题形成较为全面直观的认识。

  据了解,创客营今年的学员人数由去年的80名增长为300名,一半来自台湾、一半来自大陆,由组委会从近700名报名同学中挑选产生,多为北京大学、台湾大学、复旦大学、台湾清华大学等校的两岸优秀青年。

朋友圈里有个孙中山
实现祖国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香港应对“一国两制”坚定信念
解放军驻港部队举行军营开放日
两岸大学生创客营启动
两岸关系的“误操作”更危险(看台絮语)
责编:王 平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