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7月04日 星期一

湛江企业通关实现“足不出户”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7月04日   第 02 版)

  本报电 (记者罗兰)从湛江海关获悉,日前,湛江海关“粤西口岸通关信息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今后企业可通过该平台随时随地、便捷自助办理海关业务。该项改革举措使大多数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办结通关手续。

  湛江海关智能化线上自助通关改革负责人、副关长王侃介绍,“粤西口岸通关信息服务平台”集中了报关单一次申报、新舱单、运输工具、新快件通关等通关作业涉及的多项互联网应用,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免费通关服务。企业通过该平台办理业务,将不受办公地域和工作时间限制,通关环节的相关事务可以依托平台就近办理,大幅缩短通关时间,并实现海关口岸管理的一体化发展。

中国外债风险总体可控
中国经济“走得稳”有数为证(热点聚焦)
新疆进出口贸易持续高速增长
“呼铁光伏”成功并网发电
国家动力电池创新中心在京成立
湛江企业通关实现“足不出户”
人民币是负责任的国际货币(财经问道)
花垣:苗乡采“菊”忙
责编: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