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7月04日 星期一

国家动力电池创新中心在京成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7月04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电 (记者贺勇)我国首个制造业创新中心——国家动力电池创新中心日前在京成立。今后,该创新中心将通过协同技术、人才、资金等资源,打通技术研发供给、商业化等链条,有效推动我国实现动力电池技术突破。

  作为电动汽车的核心,电池技术的发展成为关键。电池技术上不去,电动车就只能打上续航低、寿命短、价格高的标签。同世界先进水平相比,我国动力电池续航里程、寿命、成本等方面仍存在相当差距。同时,国内动力电池研究单位很多,研究资源比较分散,亟须将创新资源进行整合。

  国家动力电池创新中心以“公司+联盟”的模式组建,将形成以国联汽车动力电池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为核心,股东单位为主体,行业骨干企业、国内高校科研机构、关联企业为重要成员的国家动力电池创新平台。

中国外债风险总体可控
中国经济“走得稳”有数为证(热点聚焦)
新疆进出口贸易持续高速增长
“呼铁光伏”成功并网发电
国家动力电池创新中心在京成立
湛江企业通关实现“足不出户”
人民币是负责任的国际货币(财经问道)
花垣:苗乡采“菊”忙
责编: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