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6月25日 星期六

南亚国家政党代表:

支持当事国双边协商解决南海争议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6月25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潘洁、臧晓程)多位南亚国家政党代表24日在北京接受采访时表示,支持相关当事国通过双边谈判协商的方式解决南海争议,反对外部势力进行干涉。

  马尔代夫进步党秘书长默罕默德·托拉表示,中国和菲律宾应该通过双边对话、协商解决南海有关争议。南海问题归根结底是本地区国家自己的事,中国一直以稳妥方式处理南海问题,域外国家不应干涉。

  尼泊尔民族民主党中央委员查图尔曼·比什瓦卡马指出,南海诸岛自古以来属于中国有着充分的历史证据。“我们支持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也完全支持当事国通过和平协商的方式解决南海争端。”

  阿富汗劳工发展党执行委员会主任依纳亚图拉·哈菲兹表示,支持当事国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解决争端。南海问题应由相关国家通过双边对话、协商来解决。域外国家应对解决南海争端发挥建设性作用。

南海有关争议应由当事方友好协商解决
中国不接受以仲裁方式处理南海问题
蒋建国驳南海仲裁案并批评美插手
各国权威人士积极评价南海问题中方立场
共同维护南海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美学者批评美国在南海问题上自相矛盾
日本介入南海问题无益于任何一方
支持当事国双边协商解决南海争议
南海问题应由相关各方协商解决
责编:朱 凯 彭训文 邮箱:people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