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6月24日 星期五

中方赞赏俄罗斯在南海问题上的表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6月24日   第 02 版)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 (记者靳若城)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对俄罗斯在南海问题上的表态表示赞赏。

  有记者问:据报道,日前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表示,中国南海局势日益紧张是由于区域外国家干涉导致的。此前,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也表示,俄方坚信第三方势力介入只会加剧地区紧张局势。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俄方有关表态客观公正地反映了当前南海态势和问题所在,代表了国际社会正义声音。中方对此表示赞赏。”华春莹说。

  华春莹表示,一段时期以来,个别域外国家为一己之私插手南海事务,挑动地区国家矛盾,制造南海紧张局势,推动南海“军事化”。中方敦促有关国家,切实尊重地区国家维护南海和平稳定努力,并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习近平《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单行本出版
政协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举行全体会
中欧经贸合作经得起风浪考验
普京接受新华社社长独家专访
中方赞赏俄罗斯在南海问题上的表态
尊重《公约》不等于尊重菲律宾所提南海仲裁案
南海问题直接当事方谈判解决争端
中国为什么必须对南海仲裁案说不
支持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
反对外部势力介入南海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