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6月20日 星期一

东方卫视播出《加油!美少女》

原石打磨成钻 综艺力量新生

李 瑛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6月20日   第 12 版)

  学员在《加油!美少女》节目现场

  由东方卫视联合北京文化共同打造的大型原创少女组合励志成长节目《加油!美少女》,已经播出了3期。当下,周末时段的综艺节目多数将目光集中在户外竞技、明星真人秀等类型,而这档节目将关注点放在了“90后”甚至“95后”这个新生代,主角不是明星,54位素人青少年撞入了荧屏。节目试图通过学员的点滴变化,记录她们由原石蜕变为钻石的过程以及为了达成梦想,她们付出了怎样的努力,来引导更多年轻观众意识到拼搏的价值、梦想的力量,展现“成长”这一令人关注的社会话题。

  节目中的4位导师,从黄晓明到海泉、羽凡,再到韩国歌手胜利,每一位都是各自领域的佼佼者。他们凭借自身奋斗打拼累积下的丰富经验,使其指点和评价都具有正能量。

  在综艺节目层出不穷的今天,国内各节目组都在探索原创之路,希望可以做出全新模式,打造国人自己的热门。《加油!美少女》一方面为国内的荧屏和演艺界引入新鲜血液,一方面又立足“成长”,让观众看到渴望舞台的青少年的付出与勉力奋进,这其中也灌注了中国节目制作人对综艺节目如何实现社会责任的思考。

中国好作品,让全世界一起看
成为观众追看的热剧
央视综艺频道推7档新节目
陈琳寇珠 忠义救主(中国戏曲中的传统美德·忠孝节义)
抗战电影《南口1937》在京首映
原石打磨成钻 综艺力量新生
成龙、唐季礼合作新片《功夫瑜伽》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