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6月20日 星期一

●西班牙

中国游客消费虽降仍最受欢迎

双 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6月20日   第 10 版)

  中国游客在西班牙

  西班牙相关部门统计,2016年春节期间,赴西旅游的中国游客消费总额与往年相比有所下降,近几个月来,中国游客在西的消费能力也不如往年。

  逛街购物是中国游客出国游最基本的活动,他们最青睐名贵首饰和奢华手表。据统计,每10位中国游客就有6人会走进首饰店和手表店,大手笔地买。但是,据全球最大的退税公司蓝联统计,今年第一季度中国游客购买奢侈品的消费金额同比下降了11%。这一现象也让不少想从中国游客那里挣大钱的西班牙商家“失望不已”。

  尽管中国游客的消费能力有所下降,但仍是带给西班牙最多收益的外国游客。据统计,西班牙的外国游客消费收益的40%来自中国游客,平均每个中国游客约消费1000欧元。西班牙作为欧盟国家中退税比率最高的国家,吸引力远超法国和英国。

  除了西班牙,中国游客也是整个欧洲最受欢迎的游客。据统计,中国游客在欧洲旅游购物,平均每人消费3500欧元左右,毫无疑问,中国游客仍是欧盟商家最期待的顾客。

  (摘自西班牙《欧华报》)  

中美大众 文化对接
塞尔维亚投资机会巨大
诸子百家国风画展举办
华商后继无人 90年超市停业
中国游客消费虽降仍最受欢迎
责编:王丕屹 邮箱:wangpiyi51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