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6月18日 星期六

海外声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6月18日   第 07 版)

  图为上海迪士尼乐园入口。
  来源:新华网

  印度市场的智能手机。
  来源:腾讯网

  迪士尼或成中美合作新窗口

  6月16日,中国大陆首家迪士尼乐园将在上海正式开放。这项价值55亿美元的投资成为中国史上最重头的外资项目之一。迪士尼将目光瞄准正在中国蓬勃兴起的新中产阶级。

  据报道,上海迪士尼乐园希望借由“飞跃地平线”娱乐项目飞跃长城或其他几大世界奇迹。继东京和香港之后,迪士尼公司在亚洲的征战再胜一城。上海的项目获得了中国政府的支持。在中国的经济遭遇放缓,中美关系日显紧张的情况下,迪士尼项目将成为中美经济合作的一个新窗口。

  ——法国《费加罗报》 

               

  中国是全球手机产业的主要推动力

  中国目前仍是全球手机产业的主要增长推动力。与已经成为世界发展速度最快智能手机市场的印度相比,印度一年的手机销量还只相当于中国一个季度的销量。印度的智能手机平均售价为132美元,价格约是中国一半,且短期内不会有大幅提升。这是因为印度的人均收入较低且大部分人口在农村,其智能手机市场主要由低价或入门级智能手机构成。

  受中国放缓的拖累,尽管印度销售速度强劲,然而全球智能机销售增速仍放缓。高德纳咨询公司断定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的同比增速将减缓至7%,这是2016年首次降至个位数。高德纳特别指出,今年增长有限是因为中国以及第二大市场北美的销量平平。

  高德纳的研究部负责人维沙尔·特里帕蒂说:“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力比印度要强。该国的销量仍然很高,印度望尘莫及。”

  ——印度《经济时报》 

                    

  中国将在非洲建大型铁路

  这是肯尼亚自从1963年独立以来最具雄心的建设项目:一条铁路线路将完全横穿这个国家的南部,延伸至乌干达、卢旺达、布隆迪;第二条线路将从乌干达直达南苏丹。据悉,该巨型项目主要由中国企业承担,现在第一路段已经接近完工。

  该铁路项目是非洲一系列建设项目中造价最高的。根据德勒会计事务所的推算,2015年非洲交通网的投资共计超过1310亿美元。截至2025年,将有共计2000亿美元流向非洲大陆的交通网络扩建。中国企业已经承接了众多大型项目的建设。

  ——德国《明镜周刊》 

海外声音
中国消费者增强民族品牌认同(国际论道)
消费驱动中国经济保持“新常态”(专家解读)
中国投资者表现得“同样专业”(观点交锋)
中企全球并购频扮“野蛮人”(观点交锋)
责编:张 红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