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6月17日 星期五

福厦泉高新技术产业区
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6月17日   第 06 版)

  据新华社福州电 (记者刘娟)记者从福建省科技厅获悉,国务院6月8日召开常务会议,批准福建省福州、厦门和泉州3个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福厦泉高新区联合申报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历时1年半,是我国批准建设的第15个自主创新示范区。

  自从2014年12月获悉国务院计划在全国再建一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决策部署后,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专题研究,根据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创建要求,决定以全省最具发展实力和创新活力的福州、厦门、泉州3个国家高新区为核心,联合申报创建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并于2014年12月5日以省政府名义向国务院提出申请。

  2015年,福州、厦门、泉州3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4803.81亿元,占全省61.2%,3市国家级高新区工业总产值达5200多亿元,以占全省2.46‰的土地面积,创造了全省13%的工业总产值。其中厦门国家级高新区土地集约利用水平和能源节约利用全国领先,3市国家级高新区已成为拉动全省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和领跑者。

  福建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对于福建贯彻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加快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自主创新以及推动全省国家高新区新一轮的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将进行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努力建成海峡两岸协同创新先行区、海上丝绸之路技术转移核心区、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先导区、创新创业生态引领区。

郁慕明率同仁与大陆网友互动
潮平海阔千帆渡 两岸融合嘉年华
欢迎台青来闽创业
台湾宗亲泉港寻根续缘
闽支持各地建台青创业基地
为台湾创业者搭建“金桥”
福厦泉高新技术产业区
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闽重启乡村旅游星级评定
责编:王连伟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