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6月11日 星期六

在太极中体味中国文化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6月11日   第 05 版)

  张旭光老师(中)和洋弟子们

  九式太极操表演

  “学习中国文化要身体力行,参与进来。”这名来自多哥的留学生有个好听的中文名字——希望,现在就读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一年级。他小时候看李小龙的电影,觉得中国功夫非常厉害,来到中国没多久,就与太极文化结缘。2016年4月8日,希望与来自贝宁、哥斯达黎加、伊朗、加拿大和莫桑比克的6名留学生一起,组成留学生太极拳代表队,参加首届世界太极文化节,一举拿下“集体比赛项目二等奖”和“最佳团队奖”。当留学生们满怀激情地喊出了“中国太极,all over the world!”台下2000多名观众报以热烈掌声。

  “每次练完太极都让我收获了很多能量,感到身心愉悦。”来自贝宁的高唱对中国太极文化渐渐着迷。

  从事中国武术教学20多年的张旭光,将前人的成果和自己多年教授太极的实践经验相结合,自创了“九式太极操”,并教给留学生们。他说:“太极文化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内核,中华民族精神是源头活水。”“每个留学生都像是蒲公英的种子,太极文化会随着种子飞向世界各地。”

  (乔雪竹 文/图) 

爱是一种通用的语言
留住皇城根下的京腔京韵
快乐日子在中国开始
在太极中体味中国文化
“吃不饱”的学生怎样教
办法总比问题多(点点滴滴)
责编:刘 菲 邮箱:haiwaibanli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