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6月09日 星期四

商论语丝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6月09日   第 12 版)

  华商看中国发展

  对于中国梦,我的理解很简单,我们中国人民在世界上站起来了,我们中国人不用看别人的脸色做事,看别的国家的脸色做事,还有就是我们老百姓幸福安康。

  ——中国侨商会荣誉会长、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主席陈江和

  “一带一路”战略意味着更多的商机,可以帮助企业更有效、更快速地发展业务。“一带一路”是中国提出的新战略,香港地区与东盟的老华侨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因此,中国企业走出去应该采取抱团的方式。

  ——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

 

  华商谈经商之道

  经营之道贵在把握时机,既要勇搏善战,又需严谋明断。创业与守业不仅要审时度势、缜密的思考与果敢的追求,还须时刻谨记守信用、重诺言,做事诚恳,方能信孚中外、近悦远来。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如论

  经历了多次金融风暴的冲击,我认为,在复杂的经营环境中,竞争、创新是必要的,但同时传统的道德伦理,即诚信也不可欠缺。

  ——中国侨联副主席、亚洲金融集团董事长陈有庆

为了两个“母亲”的和睦(商界传奇)
商论语丝
广东侨商的清末“修路潮”(历史掌故)
闯入美国报业的 “钢铁木兰花”(人物链接)
责编:严 瑜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