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6月02日 星期四

经习近平主席批准 中央军委印发《意见》

加强军事法规制度建设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6月02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  经习近平主席批准,中央军委近日印发《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加强军事法规制度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贯彻军委改革部署要求,抓紧推进中国特色军事法规制度体系建设作出全面部署。

  《意见》明确,要着眼确保改革举措有效落实,确保新体制顺畅高效运行,确保部队始终高度集中统一、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抓紧制定改革急需、备战急用的军事法规制度,做好法规制度立改废释工作,及时制定完善联合作战法规、战备法规、部队建设管理主干法规、改革配套法规等法规制度。

  《意见》明确,全面清理现有军事法规制度,对不适应新的领导指挥体制和政策制度的,及时进行修改;对已被新法规取代和实际已经失效的,及时予以废止;对需要进一步明确执行要求的,及时作出解释。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2020年底前基本完成清理工作。

习近平会见朝鲜劳动党代表团
“大国重器”彰显科技创新雄心
加强军事法规制度建设
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
张德江会见阿曼客人
沪昆高铁 滇黔接轨
创新:中国再腾飞的密码(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