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5月28日 星期六

中国传统游戏吸引罗马尼亚中学生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5月28日   第 05 版)

  中国展台前吸引了众多参观者

  专心剪纸的小姑娘

  罗马尼亚克鲁日市历史悠久,2015年被评为“欧洲青年之都”。5月20日至22日,是克鲁日文化节,克鲁日巴比什-波雅依大学孔子学院应邀参加活动。

  用中国结、五星红旗、中国画折扇和大红灯笼装饰的中国展台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学习汉语的罗马尼亚志愿者们身着旗袍,把印有中国名胜和汉语交际常用语的书签送给参观者,“你好”“谢谢”在现场响起。

  来自罗马尼亚哈尔吉塔县的中学生,对于中国老师用毛笔书写很感兴趣,耐心地排队等候领取自己的中文名字。剪纸等中国手工和九连环、孔明锁、七巧板、毽子、象棋等中国传统游戏吸引了不少参观者尝试。一名罗马尼亚高中生解九连环足足用了半个小时,他表示,九连环和魔方一样有趣且具有挑战性,令人印象深刻。

  (孔 萱) 

海外儿童学中文 寓教于乐花样多(我爱学中文)
做汉语教师的自豪感
中国传统游戏吸引罗马尼亚中学生
海外版伴我走世界
为我们的传播力点赞(点点滴滴)
责编:刘 菲 邮箱:haiwaibanli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