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5月28日 星期六

范长龙视察哈尔巴岭日遗
化武挖掘回收销毁作业现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5月28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长春5月27日电  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26日赴吉林省敦化市视察哈尔巴岭日本遗弃化学武器挖掘回收和销毁作业现场,强调要敦促日方加大投入、加快销毁作业进度,早日还中国人民一片净土。

  范长龙指出,几十年来,为清除日遗化武毒害,我各有关部门和专业队伍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下一步要按照《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和中日两国政府签署的备忘录明确的义务,督促日方加快挖掘回收和销毁进程。

  目前,18个省区市90多处地点发现日遗化武,其中哈尔巴岭是已发现的最大埋藏点,约埋有日遗化武33万枚。该处销毁工作计划于2022年完成。

确定“一圈三区五带”新格局
西藏山南市正式挂牌
中组部推“五大发展理念”丛书
关中社火影展亮相联合国总部
范长龙视察哈尔巴岭日遗
化武挖掘回收销毁作业现场
《改变世界的战争》在澳首映
美国教授霍文克与中国的情缘
山西首开城际旅游专列
破走私5万吨大米案
责编:任 涛 汪 莹 邮箱:peoplehwb@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