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5月14日 星期六

“水下光学”高峰论坛举办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5月14日   第 09 版)

  本报电 (记者孙懿)5月10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以下简称西安光机所)发起的“水下光学”高峰论坛在西安召开。水下光学及相关领域知名专家,中科院、工信部、教育部、中国船舶重工以及其他系统的相关科研院所和高校的众多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共同探讨我国水下光学的应用需求和未来发展。

  专家们分别就“发展海洋微光立体化观测技术”“水下目标和水声环境要素的光学观测需求分析”“透过散射介质的非侵入式成像及绕墙成像技术”等做了大会报告;西安光机所也汇报了近年来在水下光学方面开展的研究及取得的成绩;到场的嘉宾表示将与西安光机所在水下光学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水下光学是未来光学研究的重要领域之一。地球表面71%的面积被水覆盖,水下蕴藏着极其丰富的资源,同时海洋也是国防战略安全的重要领域。水下光学是水中目标测量与识别的重要手段之一。

中国航天将迎“海南时刻”
华人科学家闪耀世界星空
文昌:中国“卡纳维拉尔角”
“水下光学”高峰论坛举办
责编:张保淑 邮箱:beijing2008@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