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5月12日 星期四

直播航拍聚焦高空走扁带(海外网直击)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5月12日   第 08 版)

  图为国外选手在挑战赛中

  图为国外选手在挑战赛中

  本报电 (记者徐蕾报道)云中芭蕾,极限绳斗。日前,2016中国·神仙居第三届全球高空扁带挑战赛在浙江省仙居县的神仙居景区成功举办,来自英国、法国、德国、美国等10个国家的16位全球顶尖选手参赛。

  走扁带也叫“走绳”,选手行走于固定在两点之间的扁带上,完成各种技巧动作。在现场,一条宽约25毫米的窄窄的“扁带”,悬挂在神仙居观音峰、南天门索道和南天桥的三角区域内,距离峡谷底部有400多米,相当于130层楼高。

  场上有竞技,场下记者也很忙。比赛现场汇集了众多国内外媒体,有媒体为这次比赛出动了100多人的直播团队;也有媒体启用了航拍机。媒体通过多个平台对赛事第一时间进行报道,让世界多国的扁带爱好者大呼过瘾。

  法国国家电视台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场的舞美,或者说是直播中的氛围营造,以及针对整个活动流程的策划,充满了亮点,非常有趣。”

  国外的媒体记者对仙居的美景赞不绝口:“仙居到处都是绿色,空气新鲜,太美了。”

  在采访中,仙居县委书记单坚告诉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记者,绿色是仙居最大的优势、品牌和潜力。

  单坚说:“一直以来,仙居像守护生命一样守护生态环境,牢牢把握绿色发展主旋律,大力实施生态型战略,初步实现了经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良性互动。尤其是去年以来,仙居以县域绿色化发展改革和国家公园等试点为载体,在绿色城市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未来,仙居也会在生态文明建设进程中以更大的勇气探索前进,努力当好绿色发展的先行者、排头兵,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仙居应有的贡献。”

社交网络“污染”咋治理?
媒体人创业,你准备好了吗?(网上中国)
直播航拍聚焦高空走扁带(海外网直击)
企业如何拥抱自媒体?(云中漫笔)
责编:宋 鹏 邮箱:songpeng@haiwai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