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5月11日 星期三

华人社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5月11日   第 10 版)

  图为活动期间的文艺节目。
  王修君摄

  图为赛事现场。
  王 健摄

  澳:各民族侨胞联欢会举办

  据中新社悉尼电 日前,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在馆内举办“相亲相爱一家人”各民族侨胞联欢会。来自澳大利亚中国各族同胞联谊会的俄罗斯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藏族等16个少数民族侨胞近百人与总领馆工作人员欢聚一堂。

  到场的各民族侨胞为大家带来了歌曲、舞蹈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大家在欣赏节目的同时,还品尝到了正宗新疆风味的烤全羊和羊肉串。整场联欢会掌声不断、高潮迭起,充满了喜庆、欢乐和祥和的气氛。

  (赖海隆)

  

  俄:关爱老华侨华人

  据中新社莫斯科电 日前,由莫斯科华侨华人联合会组织的关爱老华侨华人和俄罗斯老红军活动在莫斯科举行。当天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参赞、总领事、在莫斯科的老华人华侨、参加对日抗战的苏联老红军以及莫斯科华联会主要成员等近40人受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期间,苏联老红军和老华人华侨共同回忆了二战中苏联参与的大型战役、中苏(俄)在二战期间结下的战斗友谊以及两国为反法西斯战争所作出的贡献等。期间苏联老红军还向众人讲述了在2015年受邀前往北京参加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活动的场景以及获赠礼物的经过。

  (王修君) 

  

  日:华侨华人接力赛开跑

  据中新社东京电 近日,首届日本华侨华人马拉松接力赛,在东京都与神奈川县交界的多摩川河畔开跑,共有47支队伍参加了当天的比赛。

  此次赛事由东京中国人马拉松俱乐部等多个社团发起,并获知名在日华侨华人企业赞助,赛程总长为马拉松标准的42.195公里,其中分为7个接力区。中国驻日使馆总领事认为,这种“低门槛”的大众参与型赛事活动,有助于促进在日华侨华人团体之间的相互交流,也有利于进一步推助在日侨胞的健康意识及其业务文体活动。

  (王 健)

  

  匈:人大华侨委代表团到访

  本报电 据国侨办消息,近日,由全国人大华侨委代表团访问匈牙利。代表团一行在布达佩斯参加由匈华总会和旅匈侨领、华商代表举办的见面晚会,并慰问华侨华人。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政务参赞、领事部主任以及匈牙利30个侨界社团的负责人、工商界和新闻界代表共200多人出席。

  匈华总会主席在会上表示,在匈牙利的华商大部分都事业有成,为中匈地方经济和两国商贸发展作出了贡献。

唐人街“没落”背后的生机与活力(侨界关注)
华人社区
华裔老人盼幸福晚景
中匈少儿书画展助力文化传播
巴西中华妇女联合会举行十周年庆典
责编:张 红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