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4月28日 星期四

商论语丝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4月28日   第 12 版)

  华商看中国发展

  目前国家正在努力加快调结构的步伐,能够经过这一轮改革大浪淘沙留下来的应该都是符合改革要求,且有耐心长期扎根做实业的企业。实现工业信息化和自动化,是工业4.0的基本要求,也是企业自身要持续生存下去的必要条件。可以看到内需依然稳定增长,而且经过这一轮更重质量的“供给侧改革”,未来的经济底子一定会更加坚实。

  ——全国政协委员玖龙纸业董事长张茵

  如今,创新已经成为引领中国发展的第一大动力,华商应该顺势而为,在创新中找动力,在创新中谋发展。说易行难,在创新上面临的挑战和困难一点都不小,希望国家能够给华商创新提供鼓励和引导政策,能更多地帮助华商企业研究未来市场的趋势和正确的创新方向,让我们做好准备,众志成城,共同拥抱创新的时代。

  ——中国侨联副主席、香港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

  广州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南沙地处珠江出海口和大珠江三角洲地理几何中心,是珠江流域通向海洋的通道,连接珠江口岸城市群的枢纽,广州市唯一的出海通道,距香港38海里、澳门41海里,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我建议广大华商朋友们抓住机遇,多来南沙看看,尽早来南沙投资,共同促进南沙的发展。

  ——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主席陈江和

  

  华商谈经商心得

  现在,国内的保税仓发展起来了,我们希望能通过合作,在保税仓设立进口商品仓库,大大缩短跨境电商的货物到家时间。非常希望与家乡合作,通过保税仓,把重庆的机电产品、汽摩配产品及IT产品源源不断地运送到美国。

  ——全美最大华人物流公司飞洋物流总裁邓澍妤

  在非经商要“与人为善”,先奉献,再管理,后赚钱。非洲的发展水平较低,中国一些成熟的设备和技术,如农用机械、种植技术,在那里就会有很大的市场。他们需要技术,我们需要外汇,公平交易,从而达到合作共赢的结果。

  ——尼日利亚金门集团董事长胡介国

  一个生意你看好了,即使有风险,也要大胆去干,除非有更好的机会去把握。但事实上,每一种生意都有危险,如果你总是有危险就走开,就会什么都不敢做,不能做。

  ——嘉里集团董事长郭鹤年

商论语丝
伍淑清:因为专注而美丽(商界传奇)
每一份背后都有一段故事(历史掌故)
最早“北上”的香港企业家(人物链接)
责编:张红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