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4月28日 星期四

恭王府

第六届海棠雅集盛况空前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4月28日   第 06 版)

  4月19日,丙申年谷雨时节,恭王府第六届海棠雅集成功举办。这一活动以纪念建党九十五周年和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为重要内容。92岁高龄的著名诗人叶嘉莹先生亲临雅集,现场吟诵了她的诗作《水龙吟》,还为本届雅集赐韵“春风又到海棠时”,著名诗人李文朝将军、著名诗人梁东等众诗家赋诗吟咏,竞相唱和,场面热烈。

  恭王府海棠雅集由来已久,从第一代府主和珅,到恭亲王奕,再到其后人载滢等,留下了大量诗篇。至辅仁大学时期,陈寅恪、王国维、鲁迅、沈尹默、顾随等在此雅集,吟诗作赋,遂成海棠诗社,后因战乱逐渐消歇。

  应著名红学家周汝昌先生提议,2011年初春恭王府海棠雅集重启。本届雅集是重启六年来参与度最高的一年,来自全国不同区域、不同行业、不同年龄段的诗人积极参与,雅集盛况空前。 

  (宋明霞) 

音乐版权保护有了新招数
民族歌舞演出季踏春而来
白岩松陈其钢谈古典乐
用有趣的语言描述有趣的时代
第六届海棠雅集盛况空前
禁毒电影《爱之星》将开机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