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4月28日 星期四

日用青瓷新国标五月起实施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4月28日   第 04 版)

  本报电 (许方、李文)据江苏检验检疫局消息,我国供人类使用的新青瓷系列国家标准已由国家质检总局发布,新标准对《日用青瓷器》、《陈设艺术青瓷器》、《纹片釉青瓷器》、《食用青瓷包装容器》4部分系列标准修订完善,将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

  由国家标准委专家、江苏宜兴检验检疫局专家以及相关青瓷生产企业负责人共同参与修订的青瓷系列国家标准日前获最终审定通过。此次修订的新标准对青瓷器的产品质量等级作了进一步明确和提高。特别是《日用青瓷器》部分修改了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铅、镉溶出量允许极限规定。同时,增加了产品对微波炉的适用性、冰箱到微波炉的适用性、冰箱到烤箱的适应性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即分别实现相互之间转换而不产生裂纹和无电弧产生。《陈设艺术青瓷器》部分增加了吸水率的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等。

  新青瓷系列标准的实施,进一步规范了青瓷产品标准化管理,对提升青瓷产品质量、维护人类健康安全将发挥积极作用,并将为实现青瓷行业发展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有力保障。

李克强会见印尼客人
提升中西部教育 推动文创品开发
张德江主持委员长会议
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访问墨西哥
孙中山画像竖立天安门广场
河南唐河“文化惠民”演出火爆
我“鲲鹏”探空火箭发射成功
日用青瓷新国标五月起实施
中铁华铁集团有限公司成立
金鸡百花电影节微电影作品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