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4月23日 星期六

厄瓜多尔强震考验建筑水平

“中国质量”展现“硬功夫”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4月23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王俊岭)厄瓜多尔当地时间2016年4月16日发生7.8级强烈地震。记者今天从商务部了解到,中国技术装备和中国企业承建的水利工程、路桥、民建项目以过硬的质量,在此次强震中立得稳,顶得上,用得好,“中国质量”和“中国标准”经受住了强震考验,并在震后救灾中发挥积极作用,赢得当地民众的称赞。

  据了解,中方为厄打造的国家安全综合指挥控制系统在地震救灾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厄灾区所有的报警、救援、应急处置、全国救援力的调拨和协调都是通过该系统处置,保证了受灾信息及时送达救援部门,大大提高了救援效率。中方承建并已交付的7座国家安全综合指挥中心救灾站点,有4座位于地震重灾区,在强震中依然正常运转。

  与此同时,中方承建的震区内10条道路和两座桥梁无任何结构性损毁,承载了抢险救灾运输的重任,体现出过硬的工程质量。

习近平信贺清华105华诞
中国普法路走过30年
习近平致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贺信
中国火炬手在希腊传递火炬
习近平将出席亚信外长会议开幕式
张高丽会见潘基文
中国2020年探火星
“双轨思路”才是解决南海问题正道(望海楼)
“中国质量”展现“硬功夫”